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市应急管理局专程赴省应急管理厅、省地震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江西局对接汇报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8-03 10:01:36访问量:


81日至2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邹焕铁带队赴省应急管理厅、省地震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江西局对接汇报工作,先后拜访了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龙卿吉,厅领导汪少舟、余钢、姚丹、刘闯、徐何明、周平、刘武,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有林,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江西局副局长杨市龙、纪检组长易承长、副局长谭礼,以及省应急管理厅、省地震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江西局在家处室负责同志,表达感谢之情,汇报工作进展,对接最新动态,争取工作支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萍,市防灾减灾中心主任谢旺随同汇报对接。
在省应急管理厅,邹焕铁一行向龙卿吉厅长等在家厅、处领导表达了对省厅长期以来大力关心、支持赣州的感谢之情,重点汇报了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应急管理工作、赣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形势、全市应急管理“1+5”工作机制推进、国家和省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当前安全生产、防旱抗旱、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以及党的二十大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并与相关厅领导和业务处室就当前应急管理领域重点工作逐一对接、点对点交流,掌握省厅最新动态进展、政策措施和工作要求,同时争取省厅在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平台建设、防汛抗旱物资装备、定南县创建国家级应急产业综合示范基地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在听取汇报后,龙卿吉厅长对赣州今年以来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提出的有关事项给予了积极回应和指导,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赣州要继续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省“50条”措施,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和重点整治,进一步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采取一切过硬措施、一切有力举措,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做好党的二十大安全防范工作,以赣州之安全稳定维护全省之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省地震局,张有林局长与邹焕铁一行深入座谈交流,听取了我市防震减灾重点工作和体制机制建设等情况,表示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赣州,并指出防震减灾工作对江西和赣州非常重要,社会和群众关注度高,希望赣州进一步加强市县防震减灾体制机制建设,协同推进赣州地震中心站建设,加强人员、任务融合;继续做好震情监测和防范,提升地震预报水平,最大程度减少地震灾害风险损失,并希望赣州在推进地震活动断层探测等方面率先启动、先行实施。
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江西局,邹焕铁一行汇报了我市今年以来矿山安全生产形势及开展的矿山安全工作,就推进矿山重大隐患新判定标准学习对标排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交流。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领导对我市制定的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的意见提出的77条措施给予了肯定,希望赣州持续加大力度打非治违、管控矿山重大安全风险,确保矿山安全稳定。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